水果电商如何做好淘宝直播

2017-10-20 10:34:58 来源:农业科技报 编辑:

  要做一场生鲜水果电商直播,除了设备和人员之外,重要的是要注重直播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我们是产地直供的,新鲜采摘,没有进入冷库,没有打防腐剂,我的东西肯定要比水果摊上卖的东西要好,当然,我们价格也不便宜,因为我们是零售电商,物流成本高。 
  2、水果等属于冲定性购买,所以要负责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所以,可以展开现场试吃,准备好熟透了的猕猴桃现场试吃直播。 
  3、讲解水果的专业知识,营养知识,这个可以看一些营养师的微博,它们对营养学方面讲得还是很接地气的。 
  4、还要讲解我们卖的水果的优势:比如哪些猕猴桃最甜怎么挑选猕猴桃?怎么催熟?有哪些花样吃法等,这样一方面有互动的素材,另外一方面也让更多的人对你产生信任感。 
  5、直播购买环节:现场发起购买,比如引导到淘宝或公众号微店下单,也可以直接加私人微信号,发红包和地址直接购买,哪样简单哪样来,多渠道销售。还可以现场秒杀、抢购等,制造火爆气氛。 
  6、事先联系好快递公司到基地收件,联系好打包发货人员,现场填写单子、打包、发货等,增加真实感。 
  (开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