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蛋价和菜价上涨 预计节后价格将逐渐回落

2017-09-20 16:29:37 来源:江苏科技报 编辑:风云

入秋以来,不少市民在买菜时发现,菜篮子还没装满,钱包倒很快就扁了。据南京众彩消息,近期鸡蛋价格波动频繁,鸡蛋的平均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到了20.31%。菜价也不甘落后,苋菜、生姜、丝瓜、彩椒的价格更是一路 “领跑”。

  为什么最近鸡蛋和蔬菜又贵了?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场上鸡蛋和蔬菜持续供不应求,导致蛋价菜价出现明显上涨。特别是一些从事月饼生产、蛋糕加工的企业提前备货,用蛋量急剧增加,也加剧了鸡蛋供货的紧张。此外,夏末初秋,部分蔬菜的生长进入季节交替期,供应量较少,但9月学校开学后对蔬菜的需求量大幅增加,这也是最近菜价越来越贵的原因之一。

  蛋价菜价会不会一直涨?市民朋友们不用太担心。众彩分析人士认为,节假日消费需求的高峰期即将过去,中秋节前一周,鸡蛋价格将逐渐走低。而进入深秋之后,更加适中的气温,也更有利于蔬菜的生长。该分析人士预测:“10月份蔬菜大量上市后,价格将基本以跌为主。”

  王舒窈 余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