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科技合作芝麻信用 共享充电宝布局场景应用

2017-12-22 17:14:59 来源:电商报 编辑:风云
来电科技合作芝麻信用 共享充电宝布局场景应用_O2O_电商报

2017年12月20日,共享充电宝企业来电科技与芝麻信用于20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同时发布6款新产品,来电科技创始人、CEO袁炳松表示,共享充电宝行业正由之前的进入场景转变为适配场景,并逐渐向改造场景买进。

自今年下半年起,共享充电宝领域就开始了一系列倒闭事件,最早在今年6月份,曾获得亿元融资的Hi电就曾传出变相裁员的消息,不过之后Hi电CEO刘文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公司业务一切正常。但在之后9月份,Hi电再次爆出“劝退”200多名员工,遭遇员工集体维权。而正式宣布倒闭的第一家共享充电宝企业则是今年10月11日,杭州共享充电宝企业乐电正式宣布停止运营。随后,包括河马、泡泡充电、小宝充电以及PP充电等一系列共享充电宝企业也先后宣布退出市场。

除创业公司外,美团也对共享充电宝行业前景不看好,在今年11月份,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结束共享充电宝项目。

而与一系列的共享充电宝企业倒闭浪潮相反,来电科技却一直在进行着扩张,此前,来电科技与8只小猪合作的首批充电宝在泰国、日本、法国、印尼、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等8个国家上线,而在一个星期之前,来电科技正式宣布登录印度尼西亚市场。

而今来电科技与芝麻信用再次合作,在谈论会上袁炳松表示,如今共享充电宝行业竞争逐渐加剧,单一的盈利模式越来越难以适应当前的行业发展需求。但其实在场景应用上,共享充电宝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未来10到15年终,来电科技将不会局限于手机充电,将会更多的拓展商业应用思路,以满足更多不同形态和场景的电力需求。

在场景应用上的探索逐渐明朗,不由令人想起今年上半年,聚美优品宣布投资街电科技后,王思聪曾笑称“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立帖为证”。从当前共享充电宝在场景应用上看,前景似乎逐渐明朗,王思聪“吃翔”恐怕也说不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