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外卖饿了么磨合阵痛 百胜中国或成搅局者

2017-12-20 16:48:29 来源:电商报 编辑:风云
百度外卖饿了么磨合阵痛 百胜中国或成搅局者_O2O_电商报

2017年12月18日,据北京商报报道,百度外卖副总裁陈青已于近期离职,并将可能出任百胜中国收购的到家美食会CEO,百胜中国对此消息不予回应。

据电商报了解,离职前陈青主要负责百度外卖的市场、商户以及代理商,手中掌握着大量百度外卖的商户资源和代理商资源,有观点认为,陈青的离职将会对正处于磨合期的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将会造成一定影响。

而在之前,百度外卖也有一名高管离职,在两家外卖平台合并不到一个月之时,百度外卖前CTO耿艳坤便于9月6日离职,这对于以技术见长的百度外卖而言,CTO耿艳坤的离职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损失,而此次副总裁陈青的离职,更令百度外卖雪上加霜。

百度外卖与饿了么尚处在磨合期,连续高管离职,而百胜中国却在悄然发展着外卖业务。早在两年前,百胜中国在外卖业务上就开始有所动作。2015年,百胜中国旗下的餐饮品牌肯德基就与美团外卖、饿了么达成合作,入驻外卖平台。而在之前北京商报也曾报道过百胜中国将组建独立的外卖公司的消息,今年5月15日,百胜中国正式宣布收购到家美食会,当时就有声音认为外卖行业或将形成三足鼎立格局。随后又有消息传出百胜中国正在为即将成立的外卖公司招揽人才。

而此次百度外卖副总裁离职,就有到家美食会员工爆料称陈青将会出任到家美食会CEO。这对于百胜中国扩展外卖业务无疑是一个强大动力,百胜中国本身在外卖业务上就有着良好的业务基础。以配送为例,百胜中国旗下就拥有的肯德基急宅送、必胜急宅送两大配送团队,再加上到家美食会本身已经拥有的配送团队。

百胜中国在配送业务上已经基本成型,对于百胜中国而言,陈青所掌握的百度外卖商户资源和代理商资源具有很大价值,如果陈青出任到家美食会CEO,无疑会百胜中国在外卖业务上迅速的发展起来,也将可能成为外卖市场两强争霸的搅局者。